桃李春

我也是名画家。

行侠仗义(3)

周泽楷X黄少天



6.

 

蓝溪阁与轮回定下协定,两派精英现正于前往嘉世的路上。旅途劳累,一行人在途中旅馆歇脚。

 

天色已黑,黄少侠正在房间里努力搓着自己今天换下来的衣服的时候,突然听见敲门。

黄少天:“谁呀?”

 

没人答应。黄少侠只好前往开门,发现门外站着一脸憋得通红的周泽楷。

 

周泽楷:“少废话!再废话我割了你舌头!”

黄少天:“!”

黄少侠一脸惊讶,不禁自己确认了一下,这还是周泽楷吗?虽说长得一样,但是不是被上身了?他睁大双眼,瞧见刚放完狠话的周泽楷说完这句话连忙迅速退开房门三步,一脸紧张,还是从前那副不喜说话的样子。

黄少天慢慢反应过来:嗬!来踢馆的!这等勇气,百年难见!周泽楷很不错嘛,前两天才被我和师兄携手教育过,现在就有勇气重新站起来了。不过那又如何,光有气势不过只是一场作秀!敢来挑战,弄死你!

黄少天士气抖擞,气势汹汹!场面箭拨弩张,一触即发!

周泽楷浑身一激灵,一脸求助样子望向身后。这时黄少天才注意到后面原来站了一大波轮回的人,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脸大笑。江波涛从这一群人中走出,解释道:“黄少,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呢。刚刚小周输了,就有人给他出了这么个主意来了这么一句。你别太介意啊。”

黄少天:“啊。原来只是真心话大冒险啊。”

黄少侠放下了手里的剑。

 

一炷香后,喻文州偶然路过轮回房门,不经意间听见。

黄少天:“我跟你们讲,我们家师兄兴趣爱好妥妥一个老头子。平时煲汤泡脚这些也就算了嘛,你们知道不,连我们门派里的信鸽都是拿来给他满足自己老年人养鸟的爱好的。每天早上他不遛一下鸽子他心里就不舒坦,所以明明我们养的是信鸽,他就是不许放,放了他就没鸟遛了。前几次送信还记得吧?非要我来你们这边亲自送信,不让鸽子来。丢人呐,太丢人了,想我堂堂剑圣是怎样的身价……”

 

喻文州打开房门。满室顿时一片寂静。

就除了黄少天扑通一下差点直接从床上掉到地上去。

黄少天:“哎呀师兄……哎呀师兄!真巧啊!吃饭了吗?还没吃呢吧?我们正打算一起去吃饭呢,一起吃吗?”

喻文州:“少天,你先快点坐起来。压到人家小周了。”

坐在地上被压倒了半个身子的周泽楷连忙挥手表示没事没事,还伸手很亲切地扶了身子还有点不稳的黄少侠一把,轻轻拍了拍他脑袋帮助他恢复神智。

黄少天:“哎,正说到吃饭呢,你看我马上就饿了,还饿得神志有点不清,头有点晕,都从床上掉下去了。走走走大家伙儿有也饿了的吗?我带大家一起走啊!”

喻文州:“我都听见了。”

黄少天:“哦你说什么我没听见啊?”

 

喻文州并不理睬黄少侠的装傻打岔,说道:“小周,刚刚少天输了,说的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

周泽楷:“……真—”

黄少侠一巴掌就把打算发言的周泽楷给抽了回去!

黄少天:“大冒险!师兄!大冒险!我这样的人,怎么会主动讲师兄的坏话!就算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我也不会秉承着贯彻新闻言论自由的思想到处传播!不管你的生活爱好有多么的像老头子,师兄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光辉伟岸的那一个!”

被攻击强制打断的周泽楷只好摸着自己的后脑勺,低垂着眼角安静坐着,小心翼翼又不敢说话了。可喻文州就是要朝着他问:“嗯?小周,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

感受着背后黄少侠传来的一股杀意,周泽楷只好沉默了片刻,努力回答:“不知道啊!”

 

这都能不知道。

……这也只能不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仍旧是照着自己多年来的习惯,早上六点天刚亮就老老实实起床了。他把头发扎了个髻子,套了一件外面的长衫,端着铜盆子下去打水准备洗脸。刚走到客栈马厩对面的水井,就看见马厩里喂马的草高高鼓起好大一包;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己同门的伙伴们还有黄少天借着马草做掩护,都埋伏在马厩里。

 

干嘛呢?

 

周泽楷心生疑惑,但性格使然,实在没办法走上去开口问人到底在干什么。于是他也只好内心翻滚表面淡然,极其沉默地在一个狭小的、挤满了人的马厩前打了一盆水,端着盆打算离开了。

 

就在这时,突然有人短促小声地说了一句:“来了!”

马厩的草堆开始蠕动蠕动!

周泽楷不禁心生好奇,朝着在马房正好能瞥见的那个客栈入口处望去。

 

看见喻文州,提溜着一个鸟笼子,悠悠闲闲慢步走进客栈大门。嘴里好像还在哼着什么小曲,脚下步子则刚好合着那拍子,一步不快。

 

草堆骚动。

草堆里的黄少天:“他哼的肯定是我们山下那些个老太最喜欢的健康养生歌。看,我给你们说师兄他肯定每早要遛鸟,这不今儿一大早就起来买鸽子了是吧。他早上不这么提着鸟逛一圈哼个小曲,心里肯定就不安逸。”

草堆里的杜明:“我怎么没看见他哼歌呢?”

黄少天:“哎哟,你们这些近战,也就这个视力水平了。不凑到小短手跟前,眼睛就什么都看不见。”

杜明:“……哎你不也是个近战吗!再说我看不见不是因为你这屁股撅得太高挡住了我视线吗!”

黄少天:“我是剑圣,哪能和你比。”

 

待到喻文州走进门内,看热闹的一群人也就悄悄然散去了。黄少天位置趴得最前面,散的就最快,但头上被埋的草也是最多的。周泽楷有点看不下去他这么个一头乱草的样子,怕他一回去直接就被喻文州盘问这么狼狈干嘛去了,于是就在黄少天打算回屋的时候伸出手轻轻拉住了他衣袖。

 

黄少天:“嗯?”

周泽楷把手里打好的自己洗脸的水端到黄少侠面前,示意他就着水照照镜子。但黄少侠显然没懂他的意思,毕竟周泽楷的动作就只是端了一盆水走到黄少侠跟前,然后对着他用一个比平时略大的幅度点了点头。

黄少天:“很好?这里——的水——很——好?”

 

小周挺绝望的,为什么同我说话,要使用一种跟外国人艰难沟通的那种怪腔怪调?

 

周泽楷又一次感受到交流与人际传播的悲哀,并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行动大于言语。他弯腰把水盆放下,一只手微撩起衣袖避免挡到黄少天的脸,另一只手轻轻伸过去,帮黄少天把头上沾着的碎草叶子一根根慢慢取下来。

 

黄少侠今天为了带领轮回同志们看热闹起了个大早,头发没怎么来得及梳,加上刚刚又在马厩里呆了一遭,一头黑发乱蓬蓬的。周泽楷看着这一头狼狈头发不太舒心,就顺手又拿手帮他梳了梳捋了捋。

打理干净之后,周泽楷满意观赏着自己作品,却发现黄少侠的脸都已经红成一片啦!

 

不知道自己刚刚还一身狼狈的黄少侠根本就不知道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周泽楷!突然走到他跟前!摸他的头!摸好久!这是干什么,干什么!

 

黄少侠就呆愣了三秒,一下子就从周泽楷旁边给跳开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自己好像特别气愤,特别不想面对周泽楷!这般挑衅,必须还击!

黄少侠:“周泽楷你给我等着!你居然——居然!”

 

居然怎么了。摸了你的头,而已。这么小题大做,传出去对剑圣的名声不太好啊。

 

但黄少侠足智多谋,随机应变,迅速又把话接了下去:“居然刚刚在马厩里,放任你们轮回的马踢我!靠,想我剑圣行走江湖多年,久未曾被人伤过;没想到今天却在马厩里,中了你们轮回的马的埋伏!手肘都被踢青了!”

 

谁让你带着一堆人跑马厩去,跟人家马抢夺生存空间的。

 

黄少侠:“能伤到我,倒也是不容易。哼,今日之仇,我好好记住了!周泽楷,你给我等着!”

 

 

小周直到黄少侠跑开很久之后,都非常茫然。

我干嘛了,他干嘛呢。

 


评论 ( 13 )
热度 ( 96 )

© 桃李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