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

我也是名画家。

行侠仗义(2)

周泽楷X黄少天


一个写着玩玩图开心的小东西!剧情之类大家不要有太大期待 !


3.

 

黄少侠三番两次前往轮回送信,自然是有所缘由的。

 

黄少天问他大师兄喻文州:“为什么我们不能用鸽子送信呢?我们养了那么多可爱的肥肥的鸽子,养他们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不是为了节省人力,而只是为了给小卢他们培养一个平时养鸟的业余爱好吗?”

 

大师兄喻文州:“嗯,少天,你想想,轮回那么一个恐怖的组织,把鸽子派去,他们指不定收到信后,就把咱们辛辛苦苦养肥的鸽子拔了毛煮了炖了,这多可惜是不是?把鸽子养大的小师弟们,一定都会很难过的。”

 

黄少天:“……!难道轮回真的连送信的鸽子都会吃掉?这么黑暗残忍?”

 

喻文州:“开玩笑的啦。呵呵。”

 

虽说这是个玩笑,但是大师兄的话却在黄少侠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恐怖印象。每次轮回组织起好酒好菜来招待黄少侠的时候,黄少侠总是吃得,心有戚戚焉。

 

这次正是江南好时节,黄少侠恰好路过轮回书画铺。犹疑一下后,黄少天还是决定进去跟周泽楷打声招呼,毕竟大家也将是武林大会上要同坐一桌讲客套话的关系。结果哪知道,铺子里并没有发现周老板。

 

周老板在旁边的一家人家的院子里,捉着一只鸡。

 

黄少天顿时想起大师兄提过的轮回恐怖传说!轮回原来,不只是要吃送上门来的鸽子,还要去打劫别人家的鸡!黄少侠顿时血气上涌,想着行侠仗义,就在此时!黄少侠当场就拔出小木剑来,冲进人家小院!

 

发现周泽楷,好像在帮那只母鸡,接生。

 

黄少侠:“……啊?”

 

母鸡的女主人:“用力!用力!加油!”

周泽楷双手掰着鸡屁股,头还在努力地避免着来自鸡喙的攻击。他一抬头看见黄少天来了,好像很不好意思的样子,脸一下子就红了。

母鸡女主人:“嘿小伙子你倒是使点劲啊!你干下这样的事,还不好好对我家的鸡负点责!”

周泽楷:“嗯。”

 

黄少天:“!!!!!”

他觉得自己的心十分纷乱!难道自己还小瞧了轮回恐怖传说!难道他们不只是打劫了鸡,还对鸡做下了,要负责任的事!!!

 

鸡主人一抬头,注意到了黄少天:“哎小哥,你也来帮个忙成吗?快快快这鸡要不行啦!”

黄少天:“嗯?啊?哦?”

他心底真是特别惶恐,想着接生,这可是一个只能由亲属在旁边帮忙的活儿。母鸡主人算是这颗蛋的娘家人,而周泽楷则扮演了孩子的爹;黄少侠觉得自己一个外人,来参与接生工作,是不是不太好呀。

 

鸡主人:“想什么呢快过来搭把手呀?”

黄少天:“啊?哦!”

 

想什么呢。真是。

 

经过一番努力,周泽楷与黄少天及鸡主人终于完成了迎接新生命这一大业。握着手里的鸡蛋,黄少天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同时还在想,如果我还把周泽楷当我兄弟,那么这颗蛋,说不定就是我侄子啊。一想到此,黄少天禁不住情绪一抖动,手指用力,差一点直接捏爆鸡蛋。

 

母鸡主人张大姐这时候来向两人道谢:“周老板,还有这位小哥,谢谢你们帮手了啊。不过非要说起来,我这鸡拉下这么个毛病,还是怨周老板事儿做得不地道,没事干,乱放什么枪呢,真是。”

 

没事干,乱,放,什么,枪,呢。

这每一个字,在黄少天的耳中,结合着周泽楷枪王的名头,真是,越听,越有味道。

 

黄少天:“禽兽啊……”

周泽楷一副认错的模样,惭愧地红着脸低着头。

 

母鸡主人张大姐:“那天我家鸡正打算下蛋呢,一个蛋都已经露了头马上就能生出来了。结果隔壁突然破空一声枪响!妈呀我那鸡呀,给吓得啪一下的就把那个蛋给憋回去了呀!你想想,生一孩子,露了头,居然一下子又给回去了,这得留下多大的心理阴影?这也就算了吧,当时我以为周老板那边出了什么事呢,还想着这文文弱弱一小青年,是不是被打劫了;结果冲过去一看,几个人和乐融融的,说什么事儿都没有;没事儿干你朝天上开什么枪啊?”

 

黄少天:“……”

原来是那次啊。

 

张大姐:“从此以后我这鸡下蛋就不顺畅了,自己使不了力,非得要人掰着屁股才能把蛋给下下来。我到现在都好奇,是什么事儿让周老板莫名其妙开了一枪;可惜周老板不爱说话,嘴里撬不出东西来;想找那天也在铺子里的人问问,但好像也没见他们再来过。”

张大姐说着停了一停:“咦,这位小哥,我看你有点面熟;咱俩什么时候见过么?”

 

黄少天:“没见过。没见过。没见过。你看我面熟,说不定大姐咱们是前世兄妹呢是不是?我也觉得咱们特别合眼缘。但是可惜,这辈子咱们应该是第一次见,从前肯定是没有见过的。这鸡的问题,我代周老板给你赔个不是;以后这鸡要下蛋的时候,你只管使唤他就成啊!”

 

总之不管黄少侠的事就是了。

 

4.

 

黄少侠是一个天性喜欢闯荡的青年。正因如此,江湖各处都留下了许多剑圣的身影与传说。但是,行侠仗义虽然很酷,却着实是没有生活保障的。如果不是靠着门派发钱,黄少侠的闯荡,就只能叫做流浪。

 

如何找到在外闯荡的黄少侠并给他发钱呢?在当年黄少侠还是一个不懂得掩盖自己名气的青涩侠客时,要找到黄少侠是非常非常容易的;可是现在,黄少侠已经成为了一名很隐逸高深的大侠,融于万千尘世之中,想要在人群之中找到他,就变得非常困难。

 

门派找不到黄少侠,只有黄少侠主动去寻门派。幸亏蓝溪阁是名门大派,各地的分阁都开得不少,黄少侠基本闯荡到哪里都能有钱拿。但是,如果到了其他门派的地界,蓝溪阁的分阁难免就会开得要少一些,黄少侠的生活也会过得艰苦一些。

 

这么一个困难的问题,还并没有什么很好的解决方法。所以黄少侠还是时不时地得去别人的菜地里稍稍小偷小摸一下。但是这样的偷窃行为,很明显是违反了行侠仗义的宗旨的。黄少侠每次偷瓜啃瓜子的时候,不仅物质生活上很贫乏,心灵也常常感到很愧疚。总体上,落魄指数真的是,非常之高。

 

这一次路过轮回书画铺时,黄少侠就是这样一个,非常落魄的状态。他之前进铺子时感到犹疑,就是因为并不想让落魄的自己与一直玉树临风白衣似仙的周泽楷形成一个夸张的、戏剧性的对比;毕竟黄少侠的脸皮还是比较薄的,并且面对着同是武林新生代的周泽楷,难免有一些竞争心理。只是这次运气好,黄少侠遇见的并不是一个衣冠端正、清逸俊秀的周泽楷,而是一个刚还掰着鸡屁股,还无可避免地被鸡啄了两口的,满身狼狈的周泽楷。

 

黄少天不免发出了对人生真理的喟叹:“武功再高,也怕鸡啄。”

 

脸上还带着被鸡啄过印子的周泽楷十分赞同地点了点头。

 

周泽楷:“饿吗?”

 

饥饿落魄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等了很久这句话:“饿呀!”

 

周泽楷:“那……吃饭吧。今中午,吃鸡。”

 

吃鸡。小伙子,你的报复心理还很强嘛。

 

两人欢快地享用了一顿美妙的午餐。饭席中,黄少天询问周泽楷:“对了,我上次给你们送的那信。信里面提到过的事,你们轮回觉得怎样?”

 

黄少侠牺牲自己,换来鸽子休息时间,亲自送的几封信着实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江湖一贯和平,并没有什么大的争斗。所以前些日子嘉世的内乱难免就成为了整个武林的焦点,惹得万众瞩目。黄少天送的这几封信,正是关于这次的嘉世以及叶秋之事。

 

黄少天:“我们师兄下个月可能还要亲自过来一趟,专门商量这武林风雨后,局势一乱,势力又将如何转变。我也将与他同行。”

 

周泽楷面色颇为凝重地点了点头,道:“着实严重。叶秋……”

周泽楷面对武林势力博弈,心绪纷乱。

 

黄少天:“毕竟嘛,难得来一趟公费旅游是不是。”

 

周泽楷:“……”

 

黄少天:“下个月你们这边会不会降温啊?从南到北很容易感冒,我还要通知师兄多带点衣服。”

 

周泽楷:“……”

 

周泽楷觉得,剑圣黄少天看来也是一个心很宽阔的人。

 

 

 

5.

 

当今年代武林江湖总基调非常和平,非常温馨。

 

现今各大门派之间走友好共存路线,互帮互助,一般不玩什么严重的勾心斗角。每过几月各大领导人还会笑眯眯地进行各种会见,吃吃饭打打牌,顺便进行一些不太严重的勾心斗角——例如这次蓝溪阁阁主及随行剑圣来到轮回地界进行友好交流时,到底应该打上海麻将,还是广州麻将呢;要解决这些问题,简直是门派势力和个人心机的无限博弈啊。

 

“来,大家准备,荣耀一家亲,我们心连心——好,左起第一个,你先开始笑,其他人面部表情自由活动,身子保持住不要动啊。”

 

为了每次门派首脑在轮回书画铺会面后所特有的一个,速写留念环节,黄少侠现在正在努力维持住一个僵硬的笑容。其余参与速写留念的三人则稍松了一口气,继续开始了愉快的洽谈。

 

喻文州:“轮回的这个书画铺开得不错嘛,还发展了速写留念这么一个特色项目,很新颖啊。小周,你这铺子平时赚钱吗?”

 

周泽楷:“……”

 

江波涛:“小周说还行。咱们开铺子是为了贡献商品劳务,调配市场资源,让每个人过得更好,完成行侠仗义的大主旨;钱赚了一点,不多。”

 

喻文州:“这好啊。现在武林行侠仗义的风气,还是有那么一点浮夸。就像我们门下,大家非要去抓捕一些贼人,攻击一些土匪,觉得这才算侠客——对,还尤其喜欢去救助美貌少女,天天守着人家,生怕别人遇不到麻烦。我说当今社会安康,哪里有那么多事儿。像你们这样开铺子就挺好的,为人民提供方便,为国家创造收入,可谓是侠之大者。难怪冯老这两年老让我们都向轮回学习,果真是有可取之处。”

 

周泽楷:“……”

 

江波涛:“喻阁主这句话也说得太大。大家都知道蓝溪阁的地界从来都出不了匪徒歹人,只出侠肝义胆的一流剑客。咱们习武之人,与普通百姓的不同,就在于我们在强身健体的武学之道上有一些特长;而正是要把这种特长发挥出来,才能够真正做好行侠仗义。如果光开铺子,轮回就只是个商贾之家,而不再是武门。在发挥武门优势上,还是仗剑天下的蓝溪阁做得更好,更值得我们学习推广。”

 

喻文州嗯了一下,微笑着点了点头:“小周还是这么会说话。”

周泽楷:“……”

 

底下画画的画师喊:“——好,下一个,记住微笑时口型啊,心连心的心——”

喻文州:“哎呀,这是轮到我了。”连忙摆出标准笑容。^_^

 

黄少天从微笑僵直状态解除,总算长舒一口气。

 

黄少天:“哎呀妈呀,笑这么半天,我觉得我的咬肌已经僵硬了。你们下次找画师还是找个手速快点的成不。幸好我前几次来都算是私人身份访问,如果天天都跟着大师兄这么来跑门派首脑会见,那我脸肯定僵硬得都可以倒个模子了。这样也好,省了你们画画的功夫,直接往纸上一印就成。你说方不方便啊,周泽楷?”

 

周泽楷:“……”

江波涛:“小周说——”

 

黄少天:“别别别江波涛你让周泽楷自己说,让他锻炼锻炼,不要一天到晚逃避困难。面对周泽楷这样的同志,我们可以爱护,但不能纵容。想想上次我来送信的时候,他一句话憋不出来,直接就跟我鸣枪了。这么大的动静,差一点就造成了社会恐慌。我可是听说了,你们隔壁张大姐家的那只鸡,当时本来一个蛋露了头马上就要生出来了;但枪声一响,得,给人家母鸡吓得,啪一下又给憋回去了。这得是多大的心理阴影啊,不止伤害了母鸡,也伤害了那只鸡蛋里的小鸡。如果周泽楷这个不爱说话的毛病不解决,那么我想张大姐家的鸡不一定是第一只鸡,且也不会是最后一只鸡。周泽楷,你必须得学会锻炼自己。”

 

周泽楷:“……”

 

被禁言了的江波涛心想,你们蓝溪阁的这两个人,也太能说了吧。一个擅长讲官话,一个擅长讲废话,段数还都这么高。锻炼小周成啊,但怎么能让他一开始就碰上你们俩。这怎么玩,能开修正场吗。

 

江波涛转向周泽楷,用眼神努力传达:小周加油!

 

周泽楷似乎接受到了鼓励的眼神,脸稍稍一红,嘴巴微张。

 

周泽楷:“嗯。”

 

黄少天:“……就这么一句啊?”

江波涛:小周太棒啦!

 

江波涛:“黄少,循序渐进,循序渐进。”

黄少天似乎看上去仍是心有不甘,但是画师又开始催啦:“好,下一个!还是原来的口型,其他人注意身子不要乱动啊!”

 

周泽楷特别从善如流地闭了嘴,做出一个不露齿的微笑。

 

江波涛替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但马上又为他操心了起来:待会儿等到给自己画像的时候,不就变成喻文州黄少天两人,对上周泽楷一个啦?这可怎么办?小周,小周他,他还这么年轻——对了,遇上这种事,能报官吗?被欺负成那样,官府都不管的话,那我们还交什么税?不交税啦!我不交税啦!

 

这到底都是在想些什么。

 

江波涛小幅度转头看了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两人笑容阳光灿烂。

 

喻文州:“呵呵。”

黄少天:“嘻嘻。”

 

妈呀,实在是太恐怖了。

 

 

 


评论 ( 6 )
热度 ( 130 )

© 桃李春 | Powered by LOFTER